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信号水电段开展秋季鉴定为设备“强身健体”

2016-09-07 12: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翀

为消除汛期、暑运给水电设备带来的病害隐患,进一步掌握水电设备运行状况,肇庆信号水电段于近日开展水电设备秋季鉴定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设备运行质量,防范和减少冬季惯性故障隐患,确保水电设备运用稳定,提前为冬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段结合当前安全风险管理,从自身实际出发,将秋鉴工作分为前期平推调查、全面检查鉴定整治、综合验收及工作总结四个阶段,重点围绕基础管理、设备质量、施工管理、综合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同时成立以党政正职带头,机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全员参与的水电设备鉴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作的开展、进度的控制、整治工作的落实督办及验收工作的评估。此外该段以车间为主体落实秋鉴各项工作,从各车间当前工作重点各不同的实际出发,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明确设备鉴定范围和标准,规划电力、配电、给水设备整治重点项目,其中电力、水道工区实行逐台、逐杆、逐区段设备包保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机电、修试工区分别配合设备运用车间做好给水所扬水设备、高低压配电所内设备的质量鉴定工作。

同时,该段设备秋季鉴定整治工作要求按照“严”、“实”、“细”、“准”执行。“严”即严格按鉴定标准执行,以惯性设备缺陷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认真分析汇总,制定整治技术措施;“实”即实事求是,真实反映设备质量状态,不合格设备一律评为不合格,未达优良标准的一律不评为优良;“细”即扎实推行不能漏项,做到条条线路过目,根根电杆到位,台台设备检测,防止走过场或流于形式;“准”即明确精准,做到台账、技术图纸、实物相符合,设备型号规格完整,杜绝凭主观臆断对设备情况进行判断。以打造“零隐患设备”为目标,不断加强秋鉴工作的管控力度,并强化干部包保监督量化工作,要求干部严格按照设备台账数量和设备检查鉴定标准,对工区秋鉴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督促,对问题逐一记录、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让安全不留隐患。(吕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