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九项目部马家垄特大桥连续梁钢管拱顺利合拢

2016-09-05 15: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丽琴 崔国辉 杨永强

9月3日,由中铁七局武九项目部施工的马家垄特大桥连续梁钢管拱安全顺利合拢。

马家垄特大桥连续梁上跨杭瑞高速公路,主跨160米,是武九客专湖北段全线跨度最大的连续梁。该钢管拱桥为先梁后拱型,是武九客专湖北段全线唯一的一座连续梁钢管拱,是目前该项目部乃至整个武九客专湖北段全线的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严、安全风险高。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克服节点工期要求紧,测量精度控制标准严,高空、吊装、跨高速、夏季作业风险高等种种困难,多次召开方案研究会、工作布置会,调整高温作息时间,适时倒排节点工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证现场施工资源需求。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吊装组负责钢管拱吊装各项安全措施的把关,成立了节段验收组、测量控制组和焊接组负责钢管拱施工质量的把控,确保了安装作业的顺利进行。

马家垄特大桥连续梁钢管拱的安全顺利合拢,为9月底前完成全部钢管拱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