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员工技能培训 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龙怀16标召开“钢筋加工及安装”培训专题会

2016-09-02 19: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军、闫城燕

钢筋之于实体工程,如同骨骼之于人体,提高好钢筋加工、安装技术水平,使之规范、达标是切实提高主体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9月1日晚,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龙怀16标项目部召开“钢筋加工及安装”培训会,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总工刘洋主持。

会上,项目总工讲解了从钢筋进料质量把控、加工、焊接绑扎及安装和保护层等施工工艺及要求,阐述了钢筋加工及安装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强度、承载能力、抗震能力、结构耐久性等性能,强调了它的重要性。他还讲解了钢筋加工采购存放的注意事项,要求各技术员必须按照施工规范,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结构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之后,大家根据现场的实际纷纷发言,就如何提高钢筋的加工及安装水平出谋划策,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龙怀16标项目自去年5月份上场以来,由于技术人员少,人员构成比较年轻,施工经验不足,整个项目技术力量相对薄弱。面对这样的现实,项目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挖掘现有技术人员的潜力,采取室内培训和现场培训、全面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的模式,旨在全面提升项目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满足施工现场的需要。一年多来,通过项目组织的各项培训,使项目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明显提高,现场把控能力大大增强,为项目施工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为优质高效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钢筋加工及安装”的专题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现场把控能力,增强技术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消除质量隐患,对提升整个项目的管理水平都有重要意义。(图文:孟军、闫城燕)

图1:“钢筋加工及安装”培训会现场

图2:在会全体人员聚精会神的听项目总工讲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