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心中有责、警钟长鸣

2016-09-02 12: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高铁事业部长期经营承揽铁路既有线相关工程,安全生产任务相对艰巨。既有线施工安全教育始终是该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2016年8月29日下午,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高铁事业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心中有责、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既有线施工安全培训,分公司党委书记、项目部经理蔡加成,项目部总工黄甲福,项目部副经理池熙霖,项目部工程部长林佑春,项目部其余16名员工及劳务队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课前,项目部总工黄甲福分析报告了项目部面临的既有线施工安全形势,他强调要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把控,劝诫现场作业负责人、劳务队伍负责人要注意细节的处理;完善如现场施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等准备工作;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多下现场,对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把关。分管安全工作的项目部副经理池熙霖给参加培训人员学习了南铁安监〔2016〕138号《南昌铁路局劳动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南铁电〔2015〕510号《南昌铁路局电务安全规则》的相关条例。他叮嘱大家在今后的施工作业过程中,能牢记“安全第一”,时刻遵守既有线施工的规章制度。

在听取项目部安全形式分析报告和学习南昌铁路局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后,分公司党委书记、项目部经理蔡加成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施工作业负责人以及劳务施工人员在营业性施工要规矩一点,认真一点,务必遵守相关的规定。他希望在项目部今后建设中,进一步安全意识的加强,做到思想上的重视;进一步落实相关的安全规章制度,遵守规章制度;制定完善的安全制度和具体安全措施;施工中加强安全防护,驻站和现场防护人员工作到位;应当吸取教训,安全警钟长鸣;做到学习常态化,培训常态化;加强安全知识考试,增强安全知识掌握等。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施工安全知识,让项目部每一名职工明白每个人该担当的安全责任。也为了增强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敲响安全的警钟,争取把存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在施工现场,杜绝一切违章违规施工作业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