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跨绩宁高速、S215省道连续梁即将完成合拢

2016-09-01 00: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2016年8月31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跨绩宁高速、S215省道连续梁即将完成合拢。扬之水特大桥全长562.7m,桥梁孔跨布置为:5-31.1m有砟双线简支箱梁+1-(64+2*116+64)m连续梁+1-24.1m有砟双箱简支箱梁(现浇)。其中6#~8#墩采用64+2×116+64m连续梁路越皖赣铁路、S215省道及宁绩高速,连续梁采用挂篮悬灌施工方案,跨皖赣铁路6#墩采用转体施工,简支箱梁采用满堂支架现浇施工,是杭黄铁路管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连续梁即将合拢.jpg

由于该连续梁跨绩宁高速路、S215省道上空,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挂篮施工安全防护已成为施工的重难点,为确保连续梁施工安全,在连续梁跨绩宁高速路、S215省道时,挂蓝底部设置安装托架来消除桥面坠物对公路的安全隐患,对挂蓝的主构架、前上横梁、外侧模、底模前后横梁及桥面进行全封闭防护,保证高速公路和S215省道车辆的通行安全。

针对连续梁施工工艺难度高,技术复杂,工期短,任务紧、安全隐患多等原因加之上半年多雨和夏季高温天气,项目部特别是对施工安全防护、高空作业、临时用电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强化过程安全质量教育培训,严格过程检查制度,保证了连续梁施工安全。为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地抓好连续梁施工质量,项目部编制连续梁专项施工方案、挂篮专项方案、预压监测方案和线形监控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和标准化管理要求组织连续梁施工,强化现场施工过程质量管理,选派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全程盯控,对连续梁施工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确保连续梁施工质量可控。(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