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深入调研为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2016-08-31 16: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夏义

“我觉得我们车站发放的劳保产品不能与时俱进,能不能把洗衣粉换成洗衣液或者肥皂粉之类的,这样,也能避免我们女职工经常洗衣服而伤手,还有,能不能针对不同的岗位有所区别,不要一竿子打死,全部一样”,“我们货运外勤经常出来跑,特别是下雨天,雨鞋这些用的很频繁,容易坏,劳保发放时能不能对我们有所考虑”“我们女职工冬天…”“还有我们的健康体检能不能…”这不,一场激烈的讨论正在峨眉车务段燕岗车站会议室进行着。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同样,作为铁路运输企业,女职工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为了保障好女职工的作业人身安全,充分听取女职工就作业过程中存在的身心健康问题、劳动保护措施以及劳动健康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峨眉车务段于8月31日上午,在该段燕岗车站召开铁路女职工健康状况调研专题座谈会。所以,这才有了前面的这段讨论。

据悉,此次会议是根据局工会女工委的统一安排,由该段工会具体负责牵头实施。座谈会上,该段工会人员首先就此次座谈的主要内容向女职工代表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就该段在女工保护方面所做的一些具体措施、重点内容以及该段女职工总体健康状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通报。会上,女职工代表们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就劳保产品的发放、产品种类、产品质量、女职工健康体检、女职工上下班安全以及临退休的一些相关政策向该段工会人员进行了重点反应。该段工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女职工服务的态度,对能够解答的劳保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针对其他问题,则在大家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谈论研究,争取最大限度的保障好女职工的健康权益。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段工会能这么真诚的与我们座谈,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也尽最大程度的给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我们也理解他们,毕竟,铁路这么多职工,众口难调,有些问题,我相信慢慢的都会解决的”该段燕岗车站客运员吴炳玲高兴地说道。(袁亮 赵杨 夏义)

图1为:女职工健康调研座谈会现常

图2为:座谈会上,女职工代表正在就健康体检问题向段工会人员反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