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培训岂能走过场

2016-08-29 19: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刘海洋)“磨刀不误砍柴工”,根据生产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是十分重要的环节,既有利于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素质,更是确保施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保障。然而,笔者在现实工作中却发现,一些单位在安全培训教育过程中存在走过尝流于形式、不注重培训教育效果等诸多问题,脱离了安全生产实际需要。这种培训会有效果吗?这样的人员能胜任工作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安全培训是基础,倘若安全培训跑了调,走了过场,定会给企业的安全生产埋下“定时炸弹”,危害极大。

笔者认为,企业安全培训教育的真正目的在于学以致用,使职工在安全生产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安全天天讲,隐患时时防,以岗位安全作业为重点抓安全教育。明确职工的安全作业规范,提高职工安全思想,每一名职工不但要牢记,更应将其融入工作、指导工作,管理人员要以此为目的持之以恒抓好安全教育,从而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理论联系实际,组织职工边学习安全规章边进行安全实践。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是经验、教训和智慧凝结而成的,是保证安全生产的法宝。认真学习、掌握与贯彻好这些规章制度,是管理人员应尽的安全责任和安全义务,为保证安全生产奠定基础!实践过程中要指派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教学能力的安全技术人员当教师,学用结合,真正才达到安全培训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