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工长”治“老毛病”

2016-08-29 10: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宸

“老毛病终于有好法儿治了,没想到这么干,效果还真不错,杨工长真是有一套啊18月22日,新乡桥工段汤阴东线路车间汤阴东工区的伙计们在回工区的路上纷纷议论。

汤阴东工区所管辖线路基础薄弱,尤其是上行K697+100-K697+500段线上连续碎弯,工区职工反应该段线路虽多次拨道,但不久又恢复原样了,成了“老毛脖。根据职工反应的情况,新来的党员工长杨强带领班长和职工到现场进行分析,针对这段线路的实际情况,根据改道技术作业标准,将直线地段用正矢弦绳放开20米找准两边基点,把正矢绳放在钢轨头部外侧,然后开始一空一测量碎弯的矢度,根据测得的矢度数据进行改道,有的地方改道量大还要先进行窜枕,然后把枕后捣实,在进行用偏心改道器进行改道,翻扣件做到扣件不离缝,改好以后拧紧扣件,在进行测量无误差的情况下开始改另一股轨距。经过这次线路整正后,该段线路的“老毛脖得到了彻底的整治。

杨工长自7月1日调至汤阴东工区以来,面对工区人员少、管内设备多、情况复杂的现状,在管理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对工区人员和管内设备摸底后,发现线路设备虽然比较差,但更重要的是职工思想不稳定,作业质量便无法保证。作业过程中不能按标准作业,这样的结果就是干一项工作,又丢一项活,消灭一处病害,又出现一处病害。杨工长及时召开了全体班组会议,认真讨论制定了作业管理制度、实行质量回检制度和记名修制度,在作业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设备病害整治做到干一项,达标一项,每天的任务都要按最高标准、最好质量完成,在任何作业过程中,做到自检、互检,对检查出的不合格作业项目,由当日作业的职工重新返工,直至作业达标。杨工长上任以来,工区管理显著上了新台阶,设备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