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特色 形成常态----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深入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2016-08-29 10:3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军、常龙锋

天津讯(王文军、常龙锋 报道)为进一步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新员工尽快成长成才,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8月2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在空港机关组织召开“导师带徒”总结表彰暨签约仪式。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情况,宣读了《关于对2015年“导师带徒”活动优秀师徒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表彰奖励了3优秀师徒,组织2016年13对师徒举行了集体拜师签约仪式,导师徒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该院党委书记金文宏、院长洪武分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金文宏对2015年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2016年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位导师要按照“缺什么、教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的带徒原则,在思想上引导、在作风上身教、在业务上帮带、在生活上帮困,通过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不断增强徒弟们的“方向感”和学习动力,高质量完成带教任务;要求各位徒弟要尊敬导师,端正态度,虚心请教,钻研技术,勤学苦练,提升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和企业发展双赢,为勘察设计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洪武指出,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是勘察设计院全面落实《勘察设计院“导师带徒”活动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勘察设计院生产经营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勘察设计院全面实施人才战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他重点从树立良好形象,关键在师;推动实力提升,行动在徒;注重人才培养,重点在带;围绕企业发展,成效在实”等几个方面对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各级组织和领导要高度重视“导师带徒”活动,通过“传、帮、带”方式,培养创新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增加人才储备,为勘察设计院实现规模化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为了规范“导师带徒”活动的深入开展,该院党委制定下发了《“导师带徒”活动实施办法》,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开展一次集体拜师签约仪式,结对师徒签订合同,制定培养目标、培训计划和内容,定期考察鉴定,考核评定优秀师徒进行表彰奖励,严格落实活动津贴。一系列制度措施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导师带徒”活动深入开展,并逐步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该院突出“导师带徒”特点,巧打“导师带徒”这张牌,“导师带徒”活动已经成为该院一种行之有效的常态化人才培养机制和特色品牌。

viewfile.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召开“导师带徒”总结表彰暨签约仪式

viewfile.jpg

结对师徒拜师签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