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情系莘莘学子 爱心助力圆梦

2016-08-29 09: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 迪


8月26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召开的金秋助学仪式上,有1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受到资助,受助金额超过3万元。

长期以来,这个段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服务职工群众、构建美好家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段领导充分利用谈心、慰问、走访等形式,深入管内车站对职工子女参加应届高考、录取学校、家庭状况等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通过走访,他们全面掌握每年需要资助职工的家庭情况,建立助学档案,采取动态管理措施,对受助职工子女就学、就业信息跟踪掌握,确保孩子们求学无忧。

这个段不断创新助学载体,把助学对象从特困、重困职工家庭子女扩展到所有职工家庭子女,助学范围从经济助学拓展到智力和文化上的助学。除了发放助学金之外,他们还根据每一名受助学生性格、爱好,精心挑选学习用具、参考资料及励志图书,并赠送行李箱和洗漱等生活用品。同时,这个段结合实际调整职工年休假,为职工送子女入学提供方便。

在当天的助学仪式上,受助学生及家长纷纷表达对党组织、对单位的感激之情。邓州站车站值班员王迎涛的女儿今年考上了河南师范大学。当小姑娘从段领导手中结果助学金时,她激动地表示:“感谢车务段的资助和关爱,在大学校园里,我一定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