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开展机车防火检查整治活动

2016-08-29 09: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集宁机务段针对秋季气候干燥,机车内部易发生火灾隐患的实际,开展机车防火检查整治活动。

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车防火检查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段机车防火检查整治活动的检查督导、综合协调、组织推进,切实做好活动组织、检查、落实工作,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

该段重点针对内燃机车柴油机、增压器状态进行排查。认真检查机车燃油、机油管路状态,做到管路平顺,不抗劲、不接麽,接头状态良好,杜绝“跑、冒、滴、漏”问题的发生。同时为杜绝因机车增压器故障导致烧网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增压器寿命管理制度;加强对机车喷油泵、喷油器的检查、试验,确保燃油系统质量良好。

同时,该段对电力机车主变压器、高压互感器状态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主变压器、高压互感器油化验制度,对化验不合格的必须进行内阻和绝缘检测,经绝缘检测合格,滤油或换油处理后,上线第一趟回库,必须对油进行再次化验。同时检查电力机车主变压器压力释放阀蝶阀在全开通位,喷涂蝶阀全开通位置标识,在全开通位置下施加铅封,消除机车火灾隐患。

该段对机车上的安全装备(包括:机车防火挡板、防火视频、防火毯、SS4G机车烟雾报警装置、HXD型机车6A系统及机车灭火器等)进行检查、试验,对不良的进行彻底整修,确保质量良好,状态可靠,必要时进行更换。

开展活动以来,该段从各方面对火灾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消除机车火灾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