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40天站专线设备大检查大整修活动

2016-08-27 21: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管内站专线上进行设备病害整治作业.jpg
  • 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管内站专线上进行设备病害整治作业1.jpg
  • 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管内站专线上进行设备病害整治作业2.jpg
  • 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管内站专线上进行设备病害整治作业3.jpg
下一个

图为:8月25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管内站专线上进行设备病害整治作业。

为提升站专线设备质量,玉林工务段从8月22日起至9月30日,在全段管内车站开展为期40天的站专线设备大检查大整修活动,全面排查各种设备问题和病害,全面整治补强设备安全质量基础,确保站专线设备常态满足行车安全要求。

该段成立站专线设备大检查大整修活动领导小组,以车间为单位组织12个检查组进驻各工区车站,每组由一名段领导带队,明确检查方案、检查项目、检查进度、检查内容、病害登记和整治期限,以“地毡式”排查站专线、客技站、机车出入库走行线、小半径曲线、检修地沟、咽喉道岔、木枕道岔、股道、交叉渡线、联结零件等安全隐患和问题,不留死角盲区,逐一排查到位。

该段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对每一处病害和问题,认真调查工作量,合理安排整修计划,组织工区班组职工对薄弱设备轨道结构、几何尺寸超限处所、钢轨病害、低接头、连接曲线方向不良、翻浆冒泥、联结零件及轨道加强设备缺少和木枕地段轨距杆、防爬装置、支距杆、轨撑等补强设备进行全面整治,逐项目逐股道落实整修责任人和整治日期。对复杂病害及时制订整修加固方案进行逐步整修,对检查地沟整体道床固资属车辆、机务段的病害,及时形成影像资料发函相关单位落实整修措施。

同时,该段加强对站内经常压车的股道线路进行探伤及线路检查,提前将计划提报至车务、车辆部门,有计划地排空股道,安排探伤、测量、线路工区检查整修,避免因压车漏检漏治,确保及时消除设备病害。

在此基础上,该段进一步投入资金对站专线进行设备补强,以附带曲线、岔后曲线及其他小半径连接曲线为重点,对轨道强度不足的小半径曲线安装轨距杆、轨撑等加强设备,安排失效轨枕和成段伤损轨及状态不良地段钢轨更换,对客技站检查地沟及驼峰线路多为43kg/m钢轨及扣板式扣件的问题,按轻重缓急原则,统筹安排,落实计划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站专线设备质量水平。(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