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在您身边,从未走远

2016-08-27 14: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剑瑛

8月,正值暑运高峰期,酷热的天气、繁忙的工作无疑给铁路运输人员带来双重挑战。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不管工作多苦多累,铁路人员依然兢兢业业,只为保证旅客乘降组织安全有序,给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8月6日16:10,C6861次列车到达肇庆城际站,列车长移交下一名盲人旅客。肇庆城际站站台客运员廖嘉欣得有一名重点旅客后,及时用电台联系客运值班员,耐心跟列车长了解旅客的情况,做好重点旅客的交接工作。客运员廖嘉欣从列车长手中接过盲人旅客的手,小心引导旅客跨过站台与车厢门缝隙,安全到达站台。经了解,该旅客乘坐城际从大旺站至肇庆城际站,由于事前安排好前来接车的亲友因故未能及时到场,该旅客需要独自乘坐公交车回家。为了旅客的安全着想,客运员廖嘉欣主动提出引导该旅客出站并送他到公交车站坐车。客运值班员到场协助疏导出站旅客,得知客运员的想法后表示支持。站台至公交车站有一公里多的路程,一路上客运员廖嘉欣紧紧握着旅客的手,细声提醒旅客留意脚下的台阶,注意安全。此情此景,感动了身边的其他旅客,不约而同为他们鼓掌,并主动为他们让开一条“绿色通道”。这掌声不仅是对盲人旅客的一种支持和鼓励,更是对客运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的一种肯定和赞赏。

客运员廖嘉欣一路上紧紧握着旅客的手,带着他一步一步走向公交车站。烈日当空,尽管两人已经汗流浃背,但客运员廖嘉欣依旧保持笑脸,给旅客擦干额头上的汗水,关心着旅客的情况,紧握的双手一直未曾放下。她希望能给旅客带来一点安全感,告诉他并不是孤单一人。虽然该旅客眼睛看不到,但是通过紧握的双手,仍然可以感受到客运员廖嘉欣的热情和爱心,内心的感动只能化作一句又一句的“谢谢你”。客运员廖嘉欣说了一句:“不用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是我应该做的。”客运员廖嘉欣将该旅客送上13路公交车,并跟公交车司机讲清该旅客下车站名,拜托司机特别照顾一下后才离开。

“待旅客如亲人”,这不是一句虚无缥缈的口号,而是真真实实的行动。对于个别重点旅客,需要铁路客运人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铁路工作人员能待旅客如亲人、朋友,在旅客需要帮忙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求回报,主动给与帮忙。我们要给所有努力工作的客运人员点个赞,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出门在外,并不感到孤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