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工赛音车间实地调研消除晃车顽疾

2016-08-26 21: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涛

近日,白旗工务段赛音线路车间组织26名干部职工利用天窗修对赛音呼都格站改遗留病害进行为期2天的整治。该车间监控检查小组,对赛音呼都格站场10组道岔的岔后开程、两平行线间单道岔渡线长度矢度、道岔范围内向线路外方的不良轨向、岔后附带曲线与道岔间夹直线长、岔头岔尾线间距等影响设备晃车的主要病因进行逐项检查调研,调研结果是赛音1#/3#、2#/4#道岔为典型的两平行线间单道岔渡线不平顺与前后道岔导曲线、道岔不平顺的连接直线段形成向线路外方左右相兼的不良轨向是导致晃车的主要原因。 

通过分析、汇总调研数据,提出有针对性的整修意见,研讨施工整修报告和方案,申请维修天窗。按照维修计划、影响范围,结合维修报告制定维修方案,维修方案包含安全预想布置、防护体系设置、卡控措施制定、工机具配备、人员岗位把控和分工、维修天窗点前筹备、作业质量回检验收,确保维修天窗安全、有序与高效。 

经过90分钟维修天窗,通过重新设定标准线间距,通过“对比标准线间距、标准岔后开程、拨短岔枕、改长岔枕”相结合的方式,对赛音呼都格站东、西岔区的晃车源和晃车构成条件进行根治和破坏,整修后,岔前岔后的不良轨向、道岔间连接直线段不直顺以及道岔岔后开程超限等项均符合技术标准容许偏差管理值,有效地消除了设备顽疾,提升了设备质量。(王建涛)

IMG_440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