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作业标准 提高作业素质

2016-08-23 17: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晶

“大家对CRH2A型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标准掌握了多少?”“大家平时有看CRH2A型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指导书吗?”“......”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一级修三班的工长廖建飞在待检室里向班组职工问道。

8月16日,为进一步帮助班组职工熟悉并掌握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标准,深入了解作业指导书中的具体要求和关键零部件,于是一级修三班工长廖建飞带着上白班的职工重温作业标准,和他们一起学习相关作业指导书。

“飞哥,动车组转向架中有哪些重要的零部件啊?我们需要掌握哪些东西啊?”当廖建飞运用投影仪讲解完CRH2A型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指导书,2016年新入路的青工殷治远随即举手向廖建飞提出心中的疑惑,殷治远是今年最早下班组实习的青工,主要是熟悉一级修作业流程和掌握基本的作业标准。

“闸片、制动夹钳、踏面、轮轴轮盘、空气弹簧......这些是动车组转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你们平时要多看看作业指导书,用心记住那些零部件的限度标准之后才可以有的放矢;其次是你们在跟着师傅作业时要勤记勤想勤问,在生产现场就将疑惑解决,这样理论结合实际,学起来才能更快掌握......”

除了殷治远提出心中的疑惑之外,其他人也向廖建飞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廖建飞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交流结束以后,廖建飞给大家建议道:“大家平时要多看看作业指导书,把平时不确定的问题记录在工作手账本上,我们找时间一起探讨并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要在以后的作业中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提高我们的作业素质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