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防脱预防针 确保动车安全运行

2016-08-23 17: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晶

“在CRH1A型动车组车端及两侧防脱风险里面,我们要注意‘和谐号’罩板、头车外接电源盖板,防止他们脱落。”“‘三板’(裙板、注水口盖板和吸污口盖板)的防脱也要引起重视......”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一级修三班的职教员许钰杰在待检室里运用投影仪给大家讲解道。

8月17日20时30分,为贯彻落实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的防脱管理办法,尽可能地减少动车组在运行途中部件脱落,保障动车组安全运行,成都东动车所掀起了防脱治脱的学习热潮。

在待检室,许钰杰为班组职工系统地讲解了CRH1A、CRH2A、CRH380A等不同车型的车顶、车端及两侧和车底的重点防脱项目。“杰哥,怎么确认CRH1A型动车组的裙板是否锁闭到位呢?”当许钰杰讲完防脱项目以后,2016年新入路的一名青工举手疑惑地问道。

“CRH1A的裙板锁闭相比于其他车型比较复杂,CRH1A型动车组有三个裙板锁,你们可以先锁住中间的锁并同时用手在裙板两端拉一拉,接着锁住左边或右边的锁,并且在未锁上的那个锁的地方用手拉裙板,最后锁住第三个锁。做完这些以后,喊工长和质检进行确认。”许钰杰根据自身锁裙板的经验耐心地向大家介绍道。

一级修三班的工长廖建飞一直在旁边注视着现场的讲解,他随后补充道:“防脱是保障动车组安全运行的重要条件,大家休息时多记一记这些重点项目,确保作业时能够将防脱做到位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