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雨中标准语给力标准化

2016-08-22 17: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更申

8月19日凌晨,豫北城市安阳尚在熟睡的梦乡中,位于城南的安阳站运转场一派繁忙景象。4时39分,接发列车的总指挥车站值班员王太伟洪亮的声音再次响起:“运转场6道,87092次司机开车准备。”司机回答:“87092次司机明白。”上行后助理值班员宋孝喜很快走到列车尾部······一场雨突然袭来,上行前助理值班员王文平站在机车旁全然不顾,手持无线电对讲机道:“87092次制动。”确认制动状态良好后,宋孝喜呼叫:“87092次缓解。”列车缓解,试风作业完成,宋孝喜汇报:“87092次6道试风好了。”王太伟回复:“明白。”

雨越下越大。4时52分,6道信号开放,王文平用信号灯显示发车手信号。87092次列车,一声长长的鸣笛,缓缓启动。老王按规定立岗接车,严密监视列车运行情况。路过的人指一指近在咫尺的行车室劝道:“王师傅,不到两年就要退休了,何必认真,屋里躲雨去吧1王文平极不高兴地说:“不亲眼看着列车安全离去,心里不踏实。”雨打湿了衣衫,王文平这位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屹然挺立。一把黄色的木杆油布伞突然而至,为王文平遮住了一片天空。原来是运转车间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给老伙计送伞而至,老王感激地冲金站点了一下头。

列车远去,两人转过身来。只见精通行车工作十八般兵艺的运转主任杨雪海,抹一把脸上的雨水,笑着说:“刚才我监听了试风的全过程,用语标准化,滴水不漏,可以说是标准语给力标准化。”在最近的上级安全检查中,发现对无列检作业的货物列车,进行自动制动机简略试验时,个别员工喜欢用自创的老俗语。运转车间对此开展了安全大讨论,很快形成了共识,标准用语是标准化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虎不得,整改立刻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