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阎良工务段认真做好新入路大学生岗前适应工作

2016-08-22 16: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8月17日,阎良工务段迎来了今年的新入路大学生。为做好本年度大学生岗前适应性培训工作,确保入路的新工尽快转换身份、适应环境、岗位进入角色,阎良工务段积极准备,制订新工培养计划工作,努力为新入路的青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该段在了解所分配大学生所学专业、个人兴趣爱好等情况基础上,总结以往新入路大学生培训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安排党委、安全科、劳人科、技术科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授课,使新工们全方位的了解铁路行业、认识工务系统。培训中,将企业职工信用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强化新工职业信用教育,为新工们上好岗前思想教育第一课。

为做好大学生从学校到一线的过渡,段团委精心编制了《入段工作生活指南》,内容涵盖企业文化建设、段情段史等面内容。组织青工开展“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活动,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争先作为,做好岗前思想动员。建立新工微信群,及时掌握新工的思想动向,解决新工实际问题,引导使大学生能够尽快融入岗位生活。同时,筹划组织新老大学生进行篮球赛、联谊会等集体活动,强化大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和融入企业的心态。

在岗前培训期间,为大学生统一配备了标准化宿舍、工作服、洗漱袋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从食宿安排、健康体检、安全教育、思想关心等方面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和责任科室职责,尽力满足岗前培训学习生活需要,让他们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