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感人故事

2016-08-21 23: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白车,快过来看看,18号车有位少数民族旅客手捂着胸口,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好像是心脏脖8月17日下午17点多,从广州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z138次旅客列车上,18号车厢列车员在对讲机里紧急呼叫列车长白莉云。

列车长白莉云迅速赶到18号车厢,只见这名维吾尔族阿姨捂着胸口,大口的喘息气,一脸病态。经过询问,那名维吾尔族阿姨只是用维语微弱的说着,于是乘务员找来一名会汉语的维吾尔族小伙来做翻译。这名阿姨54岁,名叫走热.赛迪克,是出来探望在外打工的儿子的,现在返程回家。她从长沙上车,乌鲁木齐南下车,在转车到喀什。长沙开车后不久她便感到身体不适,胸口发闷。在询问她病情时,她只说到有心脏病,但却拿不出药来。

看维语尔阿姨的脸色和微闭的双眼,列车长感觉到他病情紧急,赶快通知广播员在广播中广播,希望在旅客中寻找医生。很快,广播中请救旅客救援的消息就在各节车厢响起:“女士们,先生们,哪位旅客是医生,18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突发急病,由于列车上没有随车医生,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后请您马上到18号车厢,帮助诊断治疗,我代表患者及家属和所有工作人员向您表示深切的感谢。”而18号车厢内,得到消息的车辆乘务员赶快调整车厢空调,保证车内通风正常。

十分钟后,两名中医旅客旅客赶到了18号车厢,对维吾尔阿姨进行医治。经过中医为其针灸治疗,维吾尔族阿姨气色慢慢有了好转,呼吸也慢慢平稳了。最后白车长和当班乘务员一起将这名生病的阿姨扶到餐车乘坐,最后平安到达旅行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