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工地饺子家的味 思妻想娃助企业

2016-08-18 16: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何蕾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演变至今,饺子越来越成为家的代名词,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在远离家乡的项目上吃上饺子,更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民以食为天1吃得好尤为重要。通让项目领导班子自进场以来就比较重视伙食问题。当即成立《通让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制定了相关制度以及伙食周安排表,保证营养搭配、合理膳食。饭菜花样多,时令菜果不掉队。

8月12日下午,通让二工区工会和办公室组织来队家属蒋嫂子、智嫂子、王嫂子等家属一起下厨包饺子。崔大厨、毕大厨负责揉面、拌馅、切断、擀皮等工序。几位动作娴熟的老嫂子、小媳妇负责包的主要任务。她们一边聊家常,一边包饺子,一边听着《血染的风采》《爱我中华》;一边比进度和美观,一边比工艺和花样;一边把企业劳动竞赛精神融入到小小活动中来。王嫂子情不自禁的即兴小曲嘹起来:“越来越好,来来来……越来越好,来来来……”

智嫂子有点怜惜地说:“出门的饺子,回家的面。老智有大半年没吃上我包的饺子了”。

王美女神采奕奕的说:“看着茴香馅我都垂涎溢滴……”

苏美女干脆的说:“我头一次包这多饺子,等冬季不忙的时候我们天天吃手工饺1

“好吃不过饺子香,最暖不过集体爱1“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1家是港湾。通让七十位员工回不到“小家”,项目部敞开心扉欢迎“候鸟”们加入这个“大家”。

一顿简单的手工水饺,三五张圆桌会餐,几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充满集体沉沉的爱,温暖着大伙的心窝。

青海的方师傅品着香喷喷的饺子连口称赞:“好吃,好吃!有我老妈包的味道1

出车回来晚的刘师傅美滋滋的说;“大饭店我都不去,就想吃咱自个儿家的饺子呢。”

工程部王部长的公务员媳妇感慨地说;“假期结束,我一如既往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让老公安心工作,多为企业尽微薄之力1,

智书记吃着媳妇包的饺子深情的问:“寒假,你还会到工地看我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