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每月两课”强调要算好人生“四笔帐”

2016-08-18 15: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朱月根)8月17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召开“每月两课”专题廉洁学习教育会议,强调要算好人生“四笔帐”。

会议由项目书记朱月根主持。项目经理刘申华作了题为《廉史镜鉴,学古鉴今,树立廉洁思想》的授课讲话,他首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必须、坚持、自觉三个关键词,要求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要认真学习《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条例》,严格践行《准则》、遵守《条例》,做一名廉洁、清白、干净的党员干部。随后他从历览前贤、借以“明镜”,恪守核心词、廉洁且自律,以德率才、初衷不改,以党为公、持之以恒和真知笃行、落实见效五个方面,用大量古代的廉史故事,借鉴引导教育职工要加强学习,遵纪守法,慎用权力,把规矩和纪律永远挺在前面,为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后,项目书记朱月根对本次“每月两课”廉洁学习教育进行了小结。他同时强调人生要算好“四笔帐”:一是政治帐,我们的同志大多还很年轻,经过了“十年寒窗”和数年地艰苦拼搏才走上了不同的领导岗位,实属不易。如果经受不住诱惑的考验违纪违规,将会断送政治生涯,多年的辛勤努力将会毁于一旦;二是要算自由帐。人不进看守所往往不知自由二字的珍贵,一旦进去了,时时处处被监控监视,有事喊报告,有家不能回,与世隔绝的煎熬难受可想而知;三是要算家庭帐。一旦岀了问题,走向犯罪,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一个家就像塌了天,不但使家人精神受打击,子女也抬不起头来,甚至妻离子散,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此坠入痛苦的深渊;四是要算健康帐。腐败分子一旦收受了不义之财,整天会提心吊胆,神经极度紧张,心理压力特别大,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不老先衰,危及健康。他希望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在诱惑面前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把握得住自己。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让自己的人生、家庭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