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温馨提示助力暑运安全

2016-08-18 08: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今天天气闷热,大家作业时一定要小心中暑,记得多喝绿豆汤和带上冰水。”这是近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二楼学习室内,集宁至包头货车车队书记对刚学习培训完的职工提醒职工劳动安全注意事项时的一幕。

进入8月以来,高温天气依然较多。为确保职工身体健康,这个段在每日学习培训会后都要对职工进行温馨提示,提醒职工当天温度变化情况,让职工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防止出现中暑现象。

为确保职工人身安全,这个段还要求各车间管理人员给每名职工讲清不同岗位、不同时段的安全卡控项点,并结合实际制作成小册子、小卡片、安全标语、展板等,提醒职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作业标准。

这个段还在后勤保障上下功夫。他们及时为一线职工发放冰冻矿泉水、西瓜、茶叶等,定时检查待班室、调度室、侯班室以及调度中心等的室内降温设备是否良好,发现问题立即整治。此外,他们还多措并举,统一为科室职工添置了清凉座椅、坐垫,积极为一线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清凉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