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团委发挥组织优势确保输运安全

2016-08-18 08: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在暑运期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团委从“五个一”着手,带领团支部和广大团员以战暑运、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在输运主战场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确保了车站的安全、稳定、畅通。

段团委充分利用局域网、宣传栏、“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讲清全段在完成暑运运输任务中肩负的重要责任,教育引导全段团员青年认清暑运以及当前严峻的安全压力。同时,主动深入包保车间和各作业点再次宣传暑运任务及面临的形式,采取列举事故案例、讲解规章、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加大团员青年的劳动安全知识、安全风险知识、现场作业执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使团员青工立足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打好暑运攻坚战。

段团委抽调部分团员青工利用H5网页、flash等新媒体软件制作节支降耗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漫画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教给职工一些简单易行节能小窍门,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全面提高全段干部职工节能环保低碳的意识。借助“我为节能低碳做贡献”活动为载体,全段广大青年带头在工作中、岗点上做到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随时关闭水龙头、双面使用打印纸,分类保存和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灯废弃物,进一步调动周围的职工也参与到节能降耗的行动中来,人人养成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

段团委结合当前暑运重点工作,特别是8月以来气候多变、降雨较多的特点,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借助当期开展暑运立功竞赛、“调车千钩无差错”等活动载体,进一步细化团员青年的责任重点,使团员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工作中带头紧盯关键时段、关键环节,查找存在的各类隐患,做到“自控、互控、他控”。

针对暑期作业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暑运期间防洪形势和任务,积极联合职教科认真制定了培训计划,利用党团团员示范演练、技术团课、名师带高徒等活动载体,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技术演练,向其传授汛期行车、人身安全、应急处置等关键点,使他们熟悉作业的习惯。针对重点岗位人员和“两违”发生率较高的人员,选出作业熟练、技术过硬的青年能手进行一对一帮教,着力提升其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主动深入现场,仔细了解青年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把心里疏导做到位。对关键人员,不仅用身边先进模范进行典型引导,还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了队伍的稳定和团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