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团组织对接“微”需求 助百名“山娃”看古都

2016-08-17 21: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近日,来自安康市贫困山区的108名孩子,在安康车务段“90后服务队”的悉心组织下,有序的从“绿色通道”登上了安康开往西安K8178次列车,让他们走出大山看古都的第一步。

“山里孩子看古都”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安康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7月下旬该段团委通过微信“朋友圈”掌握到安康义工联合会组织此次活动的计划时,便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向他们宣传铁路列车开行的经济、安全、方便等优势,积极推荐出行乘车方案,并努力协调安康火车站从车票预留、候车服务、优先上车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经过几次沟通后,真诚耐心的宣传得到了义工联合会对铁路的认可,于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乘火车出行,圆了孩子们“乘坐火车看世界”的童年梦。

达成合作意向以后,该段团委提前对进站方案、引导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组织本段“90后服务队”搭建了进站“绿色通道”,分别做好了站前停车尝进站口、安检站、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负责孩子们的进站组织和秩序维护,并与列车长进行了重点的交接,确保全程安全有序。在4个多小时的行程中,他们还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为百名“山娃”讲解铁路安全乘车小常识、发放宣传漫画、开展互动小游戏,让这些“山娃”深刻的感受到了铁路青年的热情,用欢歌笑语洒满了旅途。

此次成功“对接需求”是该段团委落实铁道团委“对接需求 优化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前期区域化团组织建设成果运用的一次尝试。通过区域化团建,该段团委与团市委、社团青年自组织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并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合作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活动、保护母亲河等公益活动。为总结“双赢”的成功经验,该段团委还建立了“帮助您我”微信群,陆续将安康市群团组织负责人纳入其中,在宣传铁路运输的同时,不断的通过服务公益转化为“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的实际行动。

“铁路能够在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很好地发挥其社会属性的价值,服务于更多的社会群体和公益事业,这样的做法值得我们称赞,也有助于提升铁路形象。”义工联此次公益活动的负责人张会长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