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沉着应对“秋老虎”

2016-08-17 16:4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婵婵

8月的安康,骄阳似火,“秋老虎”使出洪荒之力,使得原本炎热的天气更加闷热,持续高温也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

为了应对高温带来的严峻挑战,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发出号召,绝不让一个职工带病工作,决不让任何违反安全规章的事故发生,要求各班组开工前必须对每位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发现身体不适职工及时送医院就诊,同时,各班组开工前必须进项安全宣誓,强化每位职工的安全意识。

为了将枯燥的安全说教变成职工易于接受、消化吸收的精神食粮,该段检修车间在段工会的指导下举办了“再读爽哈哈系列安全漫画、讲述身边安全故事”活动。一线职工用生动活泼的幽默语言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安全小故事,寓教于乐地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安全意识如涓涓细流般融入了每位职工心里。

该段检修车间还利用宣传展板、漫画手册、手机课堂、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收到良好效果。同时每天组织专人将防暑降温药品、茶水、饮料、西瓜送到一线职工手中,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战高温、保供车”检修生产工作中,沉着应对“秋老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