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彦旭到玉磨铁路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16-08-16 19: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晓军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彦旭一行,在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锋等领导陪同下到玉磨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在深入踏看现场的基础上,赵总工程师给项目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隧道管理课。

玉磨铁路是该公司今年上场的一个重要铁路项目。该项目共有4座隧道、4座桥梁、1处车站,其中2座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施工难度较大,工程以地处偏僻、地质复杂、工期紧、任务重、征迁难度大、雨季长、有高温高湿等倍受各方面关注。赵总工程师到达项目后首先查看了现场,深入了解了工程地质、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等情况,听取了项目部的汇报,认为该项目施工条件是集团公司相对比较困难的项目,项目部前期做了很大的努力,进展比较快,各项工作完成较好。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赵总工程师就如何抓好隧道工程管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从我们在行业领域里的管理水平、隧道标准化作业、如何从时间和空间上加快进度、人及设备管理、要选成熟的队伍、工法不能经常变、要先把施工方法确定好、不要一不行就换队伍造成恶性循环、是采取爆破开挖还是机械开挖、每月开挖多少米才能挣到钱、应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仰拱栈桥、机械手如何喷、采取何种通风方式解决长大隧道通风排烟问题等诸多方面给与会人员深入讲述了如何管好隧道工程的问题。在安全管理方面,指出要抓好围岩量测,建立风险库并及时排查,汛期和下暴雨要有专人值班,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撤人。在质量问题上强调不能干一件返工一件,要建立首件认可制;仰拱虚碴要坚决清掉;砼强度要狠抓仰拱、衬砌捣固和泵送封顶,并防止减水剂出问题;凡是有沉降缝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水处理;水沟电缆槽应使用大型模板。在信誉评价问题上,要抓好基储消除短板、创出亮点,每次信誉评价要抓好重点的人和事。强调缩短工期是降低成本最好的办法。明确项目部就是管、分部就是干,要组织学习兄弟局好的做法,要多去现场,抓好现常

赵总在项目部会议上的一习话,全是管理的经典,与集团公司隧道管理贴的非常紧密,句句切中要害,苦口婆心,语重心长,深深教育和打动了与会人员,说到了大家的心里。项目经理柴颖鹏代表项目部表态,一定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干好玉磨铁路项目,以隧道管理为龙头,严格落实隧道施工九条禁令,狠抓过程控制,确保工期、安全和质量,为集团公司创誉争效,向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止笔者发稿,玉磨铁路项目施工已全面展开,施工热潮迭起,九月份将全面掀起大干120天活动,确保年度计划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