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高温PK的信号工……

2016-08-16 09: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明南 周靖富

持续38°C的高温还在继续炙烤着陕西关中大地,身穿黄色防护服的信号工挥汗如雨地顶着烈日,在热浪中一丝不苟地检修信号设备……

8月15日13时10分许,烈日当空,骄阳似火。阵阵热浪扑面而来,令人难以呼吸,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40°C,而西安电务段西安南信号工区4名信号工正在线路旁,有条不紊地将工具、仪表、材料收拾妥当,提前做好“天窗修”的准备工作。

由于是在高温天气下执行检修9#、15#、21#道岔作业,所以4名信号工提前在线路旁等候。与信号工一起在线路旁等候的还有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

“命令:73351#,时间:13:30-15:30分,准许电务检修9#、15#、21#道岔。”对讲机里传来室内防护员的指令。

“室外明白……”现场防护员徐龙“汗流满面”回复着。

检修作业在滚滚热浪的炙烤中“马上展开”:

工长郭凯峰率先冲上线路,迅速打开9#道岔转辙机盖,取出主挤切销,试验移位接触器良好后,这一边康斌昌用手摇把摇动道岔,擦试电机换向器,检查道岔压力和表示杆缺口大小;那一边阮浩伦紧接着检查静接点簧片弹力、内部配线整齐、紧固各部螺丝、清扫、注油……

虽然他们头戴草帽,但在烈日的暴晒和滚滚热浪的炙烤下,不到两分钟,黄色的防护服已经被汗水浸透,紧紧地贴在身上。

“流水线作业,一气呵成1仅用了15分钟,9#道岔转辙机内部检修完毕。

随后,郭凯峰快步跑向百米之外的15#道岔,继续检查主挤切销……

又是一个“阶梯型推进”,4名信号工又在15#道岔展开“流水线作业”。

“15#道岔定位表示杆缺口大于2MM,立即调整,11-12组簧片接点发黑,抓紧用麂皮擦净,安全接点动作不灵活,注油处理。”郭凯峰在一旁不时地提醒阮浩伦、康斌昌检修作业要领。

……

“室内防护,扳动21#道岔,测试故障电流,进行4MM不锁闭试验。”

“明白。”

“室外作业人员,21#道岔定、反位表示良好……”

“明白。”

120分钟天窗检修作业,在暴晒和高温的簇拥下结束了。此时的信号工早已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