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在延安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接力活动 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薛鹏春、延安市住建局局长陈进虎、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出席活动仪式

2016-08-15 10: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龙艳

延安电(伍振  龙艳  摄影报道) 8月11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在五公司延安小砭沟隧道工地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延安站接力活动仪式。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薛鹏春、延安市住建局局长陈进虎、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在活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文、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陈仕奇、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五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争等领导和五公司西北片区各项目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老铁道兵共百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接力活动仪式在雄壮嘹亮的《铁道兵志在四方》歌曲声中拉开帷幕。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在仪式上指出,长征是一部永载史册的壮举,是一部不朽的精神史诗,是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的伟大见证。十八局在红军长征沿线的延安、黔西、遵义、会宁等地,选取10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工程项目,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整个活动采取接力方式陆续开展,并以点带面,带动全集团460多个工程项目部深入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其目的就是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长征精神,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七一”干部大会上“一个倡议、三层承诺”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落实中国铁建孟凤朝董事长对十八局“全力打造新时代铁兵”的要求,共同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把十八局建设成为“系统领先、行业先进、竞争力卓越、引领力强劲的现代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薛鹏春代表延安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它对于我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充分肯定了五公司发扬“老虎团”精神在延安市发展建设中所做的贡献,他说,一方面,通过与十八局精诚合作,建设了一批优质工程,凝结了深厚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十八局把先进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带到了延安,助推了延安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延安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十八局今后能积极参与到延安建设中来,一如既往的支持延安的建设与发展。

延安市、集团公司、五公司领导还分别为自陕西省延安、汉中、宝鸡、延塞、洛川、宜川等九个项目部“长征突击队”和“长征突击手”授旗,五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争宣读“百日大战”承诺,小砭沟隧道项目主管赵永海代表突击队手进行了宣誓。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主持活动仪式。他传达了集团公司开展“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的主要精神和意义。他介绍,五公司从承建延塞高速公路开始进入延安市场,17年来在延安承建了二十余项重点工程,完成32.2亿元投资,实现了滚动发展。他要求五公司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感悟长征精神,弘扬红色传统,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将公司打造成新时代的铁兵!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前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当知青插队艰苦磨砺、拼搏奋斗的地方——延川梁家河参观。

下午,大家又参观了延安“四八”烈士陵园缅怀先辈,在小砭沟项目举行了红色图书——《红心照耀中国》赠书、“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

在西北项目部党建座谈会上,五公司西北项目管理部党委书记赵建平汇报了项目部党建工作情况,五公司副总经理、西北项目管理部总经理李世争介绍了西北片整体发展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仕奇在座谈会上说,这次活动是为“两学一做”找到一个切入点和突破口,是创新党建工作的一次有力尝试,我们要努力将这个活动打造成十八局的一个品牌活动。五公司红色教育延安站接力活动很有活力、很有声色、很有效果,今后要加强与地方的党建共建,做好舆情监控,区域经营加大作为。

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在会上对西北项目管理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互融互助的做法和此次“信仰的力量”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管理理念、精神叠加、培训教育、文化活动、班子建设、党建双融双促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西北项目管理部独具特色的亮点工作,对西北项目管理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大家精神境界的进一步提高,带动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发挥好西北项目管理部的管理优势,在各方面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三是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目标和“百日大战”目标的实现;四是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五是多出好的经验和做法。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干部职工还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打造新时代铁兵”集体签名活动。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延安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接力活动,图为活动仪式主席台(伍振 摄)

2、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薛鹏春在活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伍振 摄)

3、延安市住建局局长陈进虎出席活动仪式(伍振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在活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伍振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主持活动仪式(伍振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争在活动仪式上宣读“百日大战”承诺(伍振 摄)

7、与会领导给长征突击队(手)授旗(伍振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小砭沟隧道项目主管赵永海代表突击队手进行宣誓(伍振 摄)

9、中铁十八局集团“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延安接力活动仪式现场(伍振 摄)

11、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和干部职工一起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当知青的地方——杨家河村史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伍振 摄)

12、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主持党委工作)和干部职工一起在近平总书记当年当知青的地方——杨家河村合影留念 (伍振 摄)

13、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延安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接力活动,图为干部职工在延安“四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伍振 摄)

14、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延安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接力活动,图为延安项目部举行“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赠书活动 (伍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