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提前加强火工品安全管理,为“G20峰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2016-08-14 18: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召开,多国首脑将会来到浙江,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尽管我标管段处于安徽宣城、黄山两地,紧邻浙江,处于G20峰会安保工作的外线,但也要做好在此期间项目管段的维稳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增强防恐、反恐意识,在抓好其他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火工品安全管理工作,为G20峰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严格执行发放领用制度。炸药库管理人员必须严格规范火工品发放制度,有如下任何一条不予发放;⑴无爆破员证;⑵无安全员证;⑶爆破员和安全员任何一人未到场;⑷本人与证件信息不相符;⑸运输车辆未达到项目部规定;⑹申领表领导签字不全;⑺雷管和炸药采用同一运输车辆(未分开运输);

二是,严格执行火工品管理办法。火工品使用和存放管理严格按项目部下发的《火工品管理办法》执行。火工品库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库区安全;临时库严禁过夜存放火工品。火工品出库后,必须有专人跟随运输车辆陪同爆破员及安全员采用专用车辆运至现常在装药过程中全程监控。轻拿轻放,严禁烟火。爆破中必须按设计要求安装施爆,当天未用完的火工品要及时退回总库;

三是,勤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重点对火工品库及火工品临时存放点的设置是否符合民用爆破器材管理的有关要求、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责任制是否落实、火工品出入库程序是否严格执行、火工品出入库台账与库内实物是否相符以及火工品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其次进一步完善火工品库的安全防范设施。严格按照火工品库的建设标准对现有的硬件设施(人防、犬防、技防,防雷、防静电等)进行梳理、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整改,保证我标火工品管理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