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四个强化”筑牢职工上线作业防护安全屏障

2016-08-14 12: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图为:8月12日,玉林工务段包保干部在益湛线上检查防护员标准作业和防护备品情况。

8月份以来,玉林工务段从强化防护员安全警示教育、强化防护作业安全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强化防护录音倒查制度落实、强化干部管理作用发挥等“四个强化”入手,加强职工上道的各个防护环节闭环卡控,保障职工上道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以车间为单位,集中工区的驻站、工地、现场防护员进行强化培训,从安全“红线”、作业标准、应急程序、运统46填写、防洪警戒、信息通知等项目和要求逐一进行讲解、示范和防护员亲身操作,提升防护员整体业务素质。同时,编印近年来局内外因防护员防护不到位、违章导致事故的案例,制作宣传展板,利用微博、微信、H5网页、图解等形式,强化防护员安全警示教育,用血的教训震撼心灵,克服安全意识疲劳,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烙樱

该段坚持每周交班会上专题研究分析防护员的安全信息,组织科室业务干部和车间干部持续加强防护作业安全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对防护作业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问题,纳入安全风险问题库,盯控问题整改。同时强化防护员当班人员的作业检查,及时纠正违章违纪行为,及时通报问责处理情况,经常提醒和警示防护员严格履职尽责,把职工的生命安全维护保障好。

该段进一步强化防护录音分析倒查制度的落实,坚持每周由各车间落实录音对讲机回放抽查制度,针对联控时机、标准用语、防护体系建立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分析检查上线请示、3-5分钟联系、多组作业编号防护、通报列车车次、现场回复下道与实际情况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严格考核,规范和督促现场防护作业标准化落到实处。

该段注重向干部安全管理要安全,强化各级干部落实劳动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制,规定班组长每周要检查2次防护员作业情况,车间每个干部每月要抽查2次防护员当班工作情况,段业务科室和包保干部每月2次抽查,并纳入干部量化考核。同时结合暑期包保,采取干部跟班作业、蹲点核查、电话抽查、录音回放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整改防护作业标准不落实的问题,对重点问题严格分析、考核,并倒查带班人、班组长、管理干部的联挂管理责任。(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