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杭黄项目承建金锅岭隧道进口胜利贯通

2016-08-14 12: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8月13日上午11:50分,伴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杭黄项目部承建的金锅岭隧道进口胜利贯通。

杭黄铁路金锅岭隧道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隧道全长3646米,安全贯通段为进口至斜井段为582米。其中:有Ⅲ级围岩121米、Ⅳ级围岩275米、Ⅴ级围岩186米。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岩体风化严重,节理裂隙发育,自稳能力较差,极易发生山体偏压大变形、塌方等安全风险,施工安全隐患多,施工工法复杂。

面对金锅岭隧道进口各种施工技术难题。项目参建员工在经理祁雄熙、书记朱春海、总工袁恺的带领下,克服临近既有线施工干扰大,隧道安全风险高等困难,组织参建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自2015年9月15日金锅岭隧道进洞施工以来,本着“坚定红线意识,严守九条规定,建设平安隧道,保护生命安全”为宗旨,严格遵循不良地质地段“短进尺、多循环、弱爆破、强支护、快衬砌、勤量测”的原则,在保障临近既有线合福铁路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项措施对隧道施工安全跟踪监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全面推行架子队管理模式,指派隧道技术骨干现场盯控,充分发挥隧道专业队伍优势,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境零投诉”的管理目标。

金锅岭隧道进口的胜利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同时提高了隧道通风环境,为确保剩余工程有序推进创造了先决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