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三下三上”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16-08-14 08: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为进一步防控突出安全风险,玉林工务段从8月10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掌控安全主动权。

该段着眼从管理上、设备上、职工应急处置上进行排查,先由班组自查、车间复查、段全面查,建立风险数据库,汇集数据进行风险研判后返回班组进行现场确认,车间定出控制措施,段上由各主管副段长牵头,逐一到现场进行风险项目对标,评估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然后进行全段安全风险隐患项目列表及防范控制措施,建立专项台账,再下发班组、车间对标执行,通过“三下三上”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

该段将业务科室分成5个排查工作组,安全科从安全管理方面排查分析研判天窗点内、点外上线作业、防护避车制度落实、安全文电传达流转和道口、消防、交通、防撞轧、防触电安全管理等存在的突出安全风险;线路技术科从线路设备质量方面着重分析研判线路设备检修制度落实,关键薄弱设备管理、作业指导书和防胀、防断季节性措施、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流程、集中修施工组织,养路机械管理等突出安全风险;路桥技术科从邻近营业线施工、大中修施工管理方面着重分析研判防洪卡控、汛期路外施工安全控制,外单位施工计划、施工人员、施工机械、施工质量管理,车间监护责任和重点问题对接管理及大中修施工方案设计、施工组织、安全控制等突出安全风险;职工教育科从职工教育管理方面着重分析研判培训质量、新职人员管理、车间班组日常安全培训、应急处置培训、安全“红线”执行培训制度落实等突出安全风险。

同时该段在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分析研判出的突出安全风险,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对标对接排查,对重新研判的安全风险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科室、车间建立《安全风险问题库》,逐个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改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的问题及时进行销号;对严重危及安全的突出安全风险和隐患开展专项整治专题攻关,并由段安委会实施挂牌督办。(谭育俊)

图一: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益湛线上砍伐危树消除防洪安全隐患。

图二: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益湛线上检查钢轨磨耗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图三:玉林工务段包保干部在益湛线上检查当班巡道工防护备品消除应急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