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市政公司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对标交流

2016-08-13 22: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8月12日上午,中铁八局市政公司由副总经理赵志、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杰、营销副总李刚、总工程师汤建和、总经理助理吴德辉带队,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和党工委书记一行42人,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对标交流。项目党工委书记徐华携班子人员和五部两室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中铁八局市政公司一行,陪同参观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并就项目精细化管理、农民工民主管理和党务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赵志一行参观了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党工委书记徐华对施工生产的介绍,并组织参观人员认真学习项目部如何在检查常态化的情况下,不影响施工生产进度,充分把控现场文明施工和生产进度的平衡性。还参观了车站内部结构、塔吊安全防护等。此外现场党建宣传、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标识标牌的设置安排成为参观人员真相拍照记录的亮点。

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了对标交流会,会议由项目部安全总监许帅支持,党工委书记徐华对中铁八局市政公司一行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对项目概要做了简要说明,要求各部门在经验交流中,敞开心扉,不保留不藏私。随后观看了项目部农民工“五共管理”和幸福之家视频,各部门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赵志总对各个部门的交流材料做了总结并指出特点、重点,要求参观人员多记录、多思考,在下午对口部门交流过程中,认真“取经”。

下午,在对口交流总结会上,市政公司一行对重庆地铁项目部如何在检查常态化下保证施工进度、征地拆迁有效推进、物资领料超计划以及设计图与节点工期相冲突等问题展开了提疑环节。赵志总结说到:“中铁四局在施工管理和项目管理上有很多自己的创新和做法,一公司作为四局的尖子单位,工作方法和管理理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2015年从重庆地铁走的时候,项目才刚具雏形,一年多的时间里,能有如此成效,项目管理人员确实下了很大功夫。中铁四局是我的革命摇篮,今天我再回到这里,又是第二次学习。希望今天来了的同事们,要不虚此行,好东西要记下来,要学以致用。另外大家互留下联系方式,不要让交流成为一次性,要一直进行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