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全面吹响运输大会战号角

2016-08-13 11: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茹峭

近日,紧跟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工作部署,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充分确保了此次运输大会战各项工作的高效顺畅开展。

搞好战前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在运输大会战伊始,朔黄铁路运输处党政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各专业分管业务领导和运输处机关各部门迅速开展战前动员,让全体职工真正吃透开展此次大会战的背景、目的、意义,理解此次大会战的工作重点、措施和具体要求,提高全员认识,将思想和步调统一到这次大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搞好大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运输处安监室通过积极组织职工学习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会议精神,通过QQ群、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将运输大会战任务部署、时间安排等传达到位。运输处各单位通过学习会以记名方式学习传达了此次大会战的主题精神,全力营造大会战氛围。

聚力大会战 .JPG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运输处各专业分别成立了由分管专业业务领导挂帅的组织指挥机构,深入分析当前运输处各专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针对近日防洪抗汛及各专业工作重点,运输处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后勤安排,加强安全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了运输生产安全。各级管理人员通过加强后勤管理,强化公寓备班检查,确保职工精力充沛,严格执行好标准化作业。通过强化学习,充分利用学习会及时学习近期典型案例和出现的各类问题,引导职工吸取教训确保安全。

细化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运输处各专业通过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并将其逐一落实到每个领导干部、每个职能部门甚至每个职工身上。同时,通过强化考核,推动工作责任的落实。对没有落实责任、工作懈怠的班组和职工,实行倒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通过狠抓现场管理,加强添乘指导,组织指导司机开展现场盯控检查,严格卡控好乘务人员的标准化作业。通过加强机车质量检查,合理安排机车检修计划,减少机车检修停时,提高机车利用率。运输处检修、技术、运用组成的联合小组在神池南库内强化机车质量普查,确保了机车质量良好。通过做好监控、视频分析工作,针对重点人、重点列车、重点时间的分析卡控,教育乘务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避免各类违章问题的发生。

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措施落实。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根据此次运输大会战要求,由各专业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促整改、强基储防事故。通过加强与宣传部门的配合,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体,广泛宣传大会战,赢得职工群众的理解支持。通过及时报道大会战工作情况,曝光典型违章行为,提高广大职工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通过组织“送清凉”、“职工家属反探亲夏令营”等活动,积极关怀职工,进一步把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运输大会战各项工作中来。运输处进一步强化了大会战期间的防洪值班工作,管理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密切关注线内天气状况,实时利用QQ、微信、电话等手段向乘务员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和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充分确保了行车安全。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全体管理人员众志成城,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为圆满完成此次运输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