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芜湖东站两台“心脏”顺利安装就位供电设备全面开始安装

2016-08-13 10: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本都 卢园园 李忠慧

8月12日上午,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参与施工的芜湖东牵引变电所的两台主变压器顺利就位,标志着合芜铁路一公司管段牵引供电工程正式进入全面设备安装阶段。

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是为高速动车组提供电力,而主变压器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此次就位的两台主变压器每台自重42吨(不含附件),是整个站后“四电”工程中尺寸及重量最大的设备。为确保主变压器安全、有序、顺利就位,一公司合芜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力量,细致安排施工计划,多次到现场勘察运输道路,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方案,同时协同吊装公司针对施工现场场地条件以及本项作业的复杂性,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及吊装专项方案,确保安装一次到位。

作业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采用吊车吊装的方式,将变压器逐层升降地移至基础位置;最后,采用人工就位方式,顺利将主变压器稳稳的安放在主变基础上。经技术人员现场测量,各项标准均符合要求。(海 本都 卢园园 李忠慧)

图为变压器吊装场景(李忠慧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