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铁路通信传输骨干网西南环(3号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6-08-11 19: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逵

2016年8月10日8:00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督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电务公司承建的南宁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铁路通信传输骨干网西南环(3号环)改造工程历经多个天窗点施工,以零缺陷施工质量正式进入中国铁总主持的各铁路局间联调联试工作,随着工程正式移交设备管理单位进行维护,标志着本工程已全面完工。

随着现代铁路通信网络系统的不断发展壮大,铁路通信系统发展方向已经由语音向信息数据转变,鉴于铁路系统大容量IP数据网、视频监控、SDH系统等大颗粒业务在铁路上的大量应用,既有密集波分(DWDM)骨干网传输系统资源已枯竭,且技术远远达不到铁路信息系统发展需求,因而系统选用最能体现国际最新前沿科技,国内外最先进并经大量技术验证的大容量智能光传输系统(OTN)进行组网。

本工程涵盖武汉、成都、昆明、南宁、广铁5个铁路局相关站点,其中南宁局管段新建5 套OTN系统OADM 设备,2 套OTN 系统电中继设备,21 套OTN系统OLA 设备,4套SDH系统10G设备及本工程引起的相关配套设施的安装及调试等,覆盖范围包括南昆线、南百客专、南广线、柳南客专、衡柳客专、贵广高铁等主要高铁、客专干线铁路,共28个站点。该OTN智能光传输系统建成开通使用后,将用于承载铁路总公司与路局及各铁路局之间的通信业务,环内节点间的大颗粒业务(10G/2.5G/GE)通过OTN 系统进行传送及调度转接,小颗粒业务(622M/155M/FE/2M)利用SDH 传输系统进行传送及调度转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