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管齐下筑牢机车“防火墙”

2016-08-11 11: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确保夏季机车消防安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从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卡控等方面入手,分内燃和电力两种机型,对机车检修作业、机车运用及停留时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了细化,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该段对接车主变压器散热器吹扫清洗,严防机车主变压器油温超标,并在整备线设置专人对入库机车散热器逐台进行检查,风速低于6m/s的机车逐台吹扫,不达标的禁止出库。重点检查各接线端子,插座插头的接触状态,对机车各部熔断器、保险、ZK,以及电力机车热风机、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进行普查整治,彻底消除电器线路老化、破损、绝缘效果减弱等现象。重点对直供电机车集控、供电插座锁闭、密封状态、电路绝缘强度,各接线插头、插座状态等进行了检查整修,出库前按照规定进行周期直供电装置负载试验,保证作用可靠。对机车柴油机燃油、机油管路进行整修,及时更换鼓包、老化的连接胶管,消除机、燃油泄漏,并对机车喷油泵各高压油管、示功阀紧固状态进行重点检查,严防油气倒抽引燃滤芯,确保机车防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