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8-11 11: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结束后,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在全段范围内发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倡议,号召全段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明确目标任务,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全段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全文下载了讲话内容并下发至各科室、车间,要求各支部、党小组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层层覆盖,人人知晓。同时,利用段报、微信平台、段电视网络等形式对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实质,尤其是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确保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着力学用结合。把学习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创先争优”、“党内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在增强党员和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坚定了干部职工政治立常

三是拓宽学习载体,确保落到实处。为了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迸发出的热情引导到安全生产上、落实到工作中,段党委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安全护航”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唱红歌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进取意识,同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防洪防汛、暑运安全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领全段干部职工把工作重心放在确保行车安全优质上来,促进全段各项工作稳定发展。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效应。紧紧抓住此次学教时机,修订完善了“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实施细则,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支部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的活动达到感染、教育、激发职工的目的;党员干部通过亮明身份、党员微承诺等展示党员风采,给其他职工树立榜样,有效提升一线干部职工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