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安全巡视,为劳动保护构筑安全防线

2016-08-09 17: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蒲晓东 古波

“白石岩站的食堂、运转室分别有一处固定插座的外盖损坏脱落,金属片裸露,存在触电危险。”

“越西站库房、单身宿舍的灭火器维护保养不到位,布满灰尘,有的灭火器喷嘴等零部件不齐全。”

“白果站运转室楼梯间无照明,助理值班员夜间接发列车上下楼梯存在劳安隐患。”

“越西站3、4道之间堆放的废旧钢轨安全距离不足…….”

这是8月8日上午,峨眉车务段越西车间分会在组织职工代表进行劳动安全巡视检查后召开的情况汇总会,会上通报了此次劳安巡视情况:本次劳动安全巡视历时3天,出动职工代表11人次,共查出车间范围内作业环境、现场作业、消防安全、劳安培训、生产生活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劳动人身安全隐患共计15个,向6个班组下发了黄色《事故隐患处理通知书》2份,白色9份,并将巡查情况汇总后以《事故隐患报告书》上报段工会劳动保护委员会。在段工会和车间分会的监督帮助下,目前,大部分隐患已经整改到位,其余隐患在得到严格管控的同时正在按进度整改。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进入夏季以来,针对持续炎热高温、暴雨频发、容易诱发劳动安全事故的实际,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劳动安全隐患,越西车间分会以开展“职工代表劳动安全巡视”为载体,通过全员发动,在职工大会宣讲劳动保护的深远意义、聘请专业人员讲解火灾防控知识、现场跟班作业、签署劳动保护承诺书等方式,切实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防控的能力。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夯实了职工劳动安全基础,为劳动保护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袁亮 蒲晓东 古波)

图1为:职工代表正在对站内股道旁堆放的废旧钢轨进行安全距离测算。

图2为:职工代表正在对车站库房的灭火器保养情况进行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