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金点子”变成“金豆子”

2016-08-09 13: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王师傅,麻烦帮我打印一份今天的日报表1

“韩指导,你out了,段上昨天刚刚开通了段交班会专用FTP,你用你的手机下载个andftp软件,连接咱段局域网无线wifi直接就可以下载查看 ,省时省力,哈哈……!

8月9日,安康机务段刚添乘归来的指导司机韩杰未曾想到,他只是下线检查出去了几天,段无纸化办公的设想已然运用于工作实际。

此前,该段每天的交班会上,参会干部几乎是人手一份打印的纸质日报表,浪费极大,这个现象可急坏了段长茹锡勇。

“每天段、各车间的交班会,参会干部近百人,这每人至少得2页A4纸,加之打印机的损耗、油墨的消耗,一年下来是个不小的浪费1他如是想也如实做,他立即着手组织段电算室“清佩开发组”团队人员,历时近一个月,研发出交班会专用FTP系统,由专人负责将每日交班会所需资料上传,在手机上可以下载客户端软件andftp,并连接段办公网无线wifi,打开后输入部门用户名及密码,即可实现信息共享。

“仅此一项,一年就为段节约近10万元,段长带头提‘金点子’,同志们热情高涨的很,现在全段已经收集到‘金点子’就有500余条,部分经过段评审会审核已经运用于实际,效果真的不错1该段工会干事江小琦高兴的告诉笔者。

“交班会无纸化只是一个开端,以后我们将在各种会议上、日常办公中实现无纸化,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1段长茹锡勇信心满满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