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末擒“凶”

2016-08-08 21: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2016年8月6日,周末阳光灿烂。

8时10分,新乡电务段济源车间莲东信号工区值班人员张伟调看微机监测时,突然一条轨道电压超限报警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乔师傅,19DG、19DG1电压曲线有波动,还有瞬间超下限现象,但目前没有发生红光带现象。”张伟立即通知一起值班的党员乔天才,然后向车间调度汇报。

“突然有波动肯定有问题,红光带可能随时发生,立即申请上道检查。”党员乔天才一边说一边收拾工具。

“可以上道了1听到张伟回话,党员乔天才和伙计张晓晓飞快地赶往事发地,车间党员干部王守波和袁保红也闻讯赶到现场处理隐患。

党员乔天才拿着仪表首先测试了19DG送、受端电压,发现送端电压正常,受端电压下降,立即对轨道电路、钢丝绳、连接线进行检查复紧,发现隐患没有消除,又对相邻轨道区段绝缘及岔后极性绝缘进行测试,依然没有发现可疑现象。

“肯定是绝缘有问题1经验丰富的党员乔天才坚信自己的判断。只见他又拿着万用表重点对19DG相关绝缘反复测试,大家在一旁分析原因,最终确定为19DG1与3G胶接绝缘不良,并立即通知工务工区进行处理。

14时,经过工电联合整治,受损绝缘被更换下来,及时消除了因绝缘受损造成红光带的隐患。

“抓住真凶才能踏实过周末。”党员乔天才的心情如阳光一样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