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爱心接力"

2016-08-08 10: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欢

8月7号晚22:40乌鲁木齐至北京的Z180次旅客列车运行在临河至包头站间,值乘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广播员刘欢路过4号车厢,发现车厢内旅客在5-6号铺位周围围观,大家显得很焦急,议论纷纷。经过询问当班列车员周闵得知团体旅客中的一名7岁大的小朋友突发高烧,体温高达39.4℃,并伴有头晕、胃部不适。周闵立刻将情况报告当班列车长王婧,并通知车辆乘务员调节车厢温度。王车长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车辆乘务员赵龙飞也立即赶到及时调整了车厢温度。周闵和临近车厢乘务员陈少华用被单将小朋友的铺位包裹起来,以免受风。广播员刘欢也立即返回11号广播车,准备广播寻医。

经过广播有医务人员到场帮助诊断治疗,她是来自哈密市的一名维吾尔族护师艾女士。经过初步判断孩子很可能是饮食不规律,引起积食导致发烧。为了给孩子发汗降温,列车员周闵为孩子打来了热水泡脚,餐车服务员李榛送来了咸盐,周闵为他调配了淡盐水饮用,周围热心的旅客提供了医生允许的药物……就这样,大家一起接力似的为孩子搭建起"爱的小屋",等到孩子没有大碍,工作人员才陆续离开。此时已是深夜。病儿的妈妈和其他团友都对列车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艾女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们都说这次多亏了大家的帮助,这次救助是铁路精神的最好诠释,是正能量的传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