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吴中项目开展安全体验教育培训

2016-08-06 17: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启璋

“大家看,这是高空坠落体验区,这是综合用电体验区,这是安全帽撞击体验区,这是防护用品演示区……”安质部李敏向钢筋加工厂作业人员依次介绍体验馆中每个体验区的用途。为进一步增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实现安全生产良好局势,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吴中城际铁路项目专门设立了安全体验馆,作为项目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

为保证每位现场作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安全防护用品佩戴和使用;8月5日上午,该项目开展了安全体验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取施工人员体验、安全工程师宣讲、工班长指导等方式进行。 在体验馆内作业人员分别进行了高空坠落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综合用电体验等; 为了激发他们“学安全知识,做合格作业人员”的强烈意识,进而带动全员开展比、学、赶、超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从工班中挑选出业务精干、防护用品使用熟练的作业人员对安全防护用品和灭火器使用进行示范和讲解,营造出人人学安全、懂安全、讲安全文化氛围。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光说重视安全,没有具体概念,通过今天亲身体验,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对安全知识有了全面掌握,希望项目部把这种体验活动继续推广下去,让每个作业人员都能够体验一次。”

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吴中城际铁路项目始终将安全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着力在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安全心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教育和安全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下力气、花功夫,打造出“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 和谐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