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务段 全力扣好新青工职场第一粒“扣子”

2016-08-06 09: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旭

本报讯(马旭)为了做好做实新入路青工接收工作,贵阳车务段提前谋划、周密策划、精准实施,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和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切实为109名新入路青工扣好职场第一粒“扣子”。

为了做好新入路青工的接待工作,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之上,该段提前筹备,成立了以段党委书记、段长任组长的临时工作组,召集团委、行政办公室、劳人科、财计科、职教科等相关部门先后3次召开协调会,分别对新入路青工的食、注行、训等“一站式”服务项目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力争使新入路青工从加入铁路大家庭起就充分感受到铁路的优质服务。

针对大多数新入路青工是异地青工这一实际,该段提前抽调10名大学生作为这次报到的迎新志愿者,分别从引导报到、资料收发、照片采集、信息登记、证书复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接待服务。同时,还对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定岗划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报到时,为新入路青工发放《成都铁路局入职掌中宝》和《贵阳车务段入职指南》,并为其讲解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方法、注意事项和当地美食美景,切实使外地青工体验到“家”的感觉。截至目前,新入路青工100%关注了“成铁青年”、“成铁微家园”微信号。

针对90后青工思想活跃、青春洋溢的特点,该段党委、团委及时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并再次优化新入路青工培训课程,包括局情段情教育、企业文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和军事训练、历奇培训、素质拓展、篮球比赛、征文活动、文艺晚会等,同时还组织新入路青工参观“中枢大脑”——调度室以及生产一线、高铁管理模式,通过一系列教育引导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效消除了青工初入职场的陌生感,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实干苦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