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意之中捡“大鱼”

2016-08-06 09: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王文龙

“看着自己的货物顺利发走,心里压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7月24日4时22分,看着装载165吨圆钢的三辆敞车“乘坐”46302次列车从安顺站顺利出发,奔向20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新贤城站,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唐国建兴奋地说。

原来,就在前几天的一次卸车过程中,车站值班员王涛无意之间听到客户的谈话,说他们公司有一批圆钢需要发往内蒙古,走汽车运费太贵,走火车又担心不能运,正为此事犯愁呢!

听到这一消息后,王涛心里暗喜,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

在得到消息后,安顺站立即成立营销小分队,在消息的核实中,营销小分队了解到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锻具产品销售的公司,货物销售既有本地周边,也有一部分销往内蒙地区。如果到内蒙地区,铁路必然有价格上的优势。

于是,营销小分队带着试探的心理,来到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想看看他们的产品,并向企业宣传铁路运输新产品、供给侧改革及运价下浮政策。刚开始,被工作人员以种种借口,不是主管不在,就是最近很忙没有时间等理由拒绝和他们面谈。

一次遭拒绝,二次闭门羹,三次冷板凳,但并没有改变营销人员的初心。他们通过市场的调查分析,深入企业背后收集货源信息,了解运输程序,提前预算运输成本,做好详细运输方案后,再次来到该企业。当营销人员把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摆在企业负责人面前时,看到总体价格比公路运输要便宜得多,客户很满意,当场决定选择铁路运输这一批圆钢。就是这样的贴心服务,顺利地捡回了一条“大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