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多举措筑牢防洪屏障

2016-08-06 09: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瑞

本报讯(杨瑞)7月以来,针对攀西地区多雷电、多降雨的季节特点,西昌机务段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积极应对,不断夯实汛期安全行车基础!

该段始终绷紧汛期行车“安全弦”。在人员设备方面,该段成立防洪抢险应急分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强降雨天气时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该段检整系统加强机车出入库检查。一是加强机车走行部、制动机、受电弓等重点部位和部件的日常检查,杜绝走行部部件脱落;二是加强对车顶瓷瓶清洁的管理,防止瓷瓶爬电、闪络等现象发生;三是做好新调入机车扫石器改装工作;四是用好临碎修系统,加强机车活件的分析和卡控。做到“出库一台、合格一台”。

在现场控制上,该段还要求各级干部要以雨为令,做好坐岗传达,全方位、全过程卡控雨天行车安全。针对新职司机、客车值乘司机汛期行车经验不足的问题,该段在入汛前分批次组织全体机车乘务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明确了历年来线路“易塌方、易倒树、易落石”等重点防洪区段和处所,并组织全段机车乘务员学习,及时搜集整理乘务员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补强措施。

与此同时,该段还邀请经验丰富、多次预防事故的机车乘务员将自身保障汛期行车安全的经验、做法在课堂上与大家交流分享,共同确定了“一防撞伤事故、二防机车弓网事故、三防坍塌事故”的汛期行车“三防体系”,全力确保行车安全目标的实现。

截至7月26日,该段各级管理人员通过检查、添乘、坐岗传达等形式,先后下现场检查指导685人次,解决行车关键问题19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