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份突如其来的生日祝福

2016-08-06 08: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彭亮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一声声轻快的生日歌和一阵阵整齐的节拍,凯里车务段新入职青工关泽森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幸福的心愿。

今年7月,该段迎来了81位新入职青工,是近几年人数之最。他们里面有23个来自外省,有的家在吉林,有的家在甘肃,有的家在新疆……走出象牙塔,远离家乡,地处西南的凯里车务段是他们新的“家”。

为了增强新入职青工的归属感和亲切感,7月27日,该段工会主席崔彪组织召开座谈会,与新入职青工座谈。在新入职青工一个接一个简单地自我介绍的时候,崔彪认真地聆听并翻看着每个人的档案信息。“关泽森,籍贯辽宁,生日7月27日”,这条档案信息引起了崔彪的注意。他在笔记本上写下一句备忘录:座谈会结束马上买生日蛋糕,为关泽森过生日。

座谈会结束后,崔彪一边悄悄地组织人员购买生日蛋糕,一边和部门青工共同布置简单的聚会场所,一切都在秘密的准备着。很快,蜡烛点燃,灯光关掉,关泽森在最后被拥簇到达会场,81个来自不同地域且不曾相识的小伙伴唱起生日歌,打着明快的节拍,所有的情感汇聚成一张张激动的笑脸。在暖黄的烛光下,映衬出和谐温情的画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