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路上党旗红

2016-08-06 07: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何卫东 江 曲

“同志,我媳妇中暑了,能帮个忙吗?”8月1日13时,福州站站前广场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党员值班站长林嵘刚送一位重点旅客到 “海峡情·王威服务台”休息。接到这一消息后,他顾不上喝水,背起应急医药箱就往外冲……烈日下,他的衣服早已湿透,但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这是该站党员贴心服务旅客的一个片段。

近年来,福州站党委紧扣安全、经营、服务、稳定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服务品质提升。该站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路客货运输窗口用户满意单位等荣誉。去年,“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为党内优质品牌。近日,该站党委获得 “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该站党委以创建学习型班子为抓手,坚持学理论、明方向、出思路、谋发展,努力破解影响安全、经营、稳定的难题;加强理想信念、高铁管理、法律法规、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去年以来,他们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27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撰写调研报告15篇,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们积极开展形势任务大宣讲、群众性劳动竞赛等活动,有步骤、分阶段讲好 “福站人”故事,并通过微博发布服务资讯8000余条,扩大了车站的影响力。

该站党委强化中心工作落实,有序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他们以规范管理、落实责任为核心,深化安全风险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借助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营销宣传力度,紧紧抓住春运、暑运等关键时期,组织党员做好堵漏保收工作。2015年,该站发送旅客2425万人次,同比增长8.68%。

王威现任福州站下属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在多年客运工作中始终秉承“始于旅客需求,终于旅客满意”的服务理念,总结形成了 “耐心、爱心、关心、细心、真心、儿女心、父母心”的“七心服务法”。以他名字命名的 “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已成为车站的一面旗帜。该站党委抓好品牌服务和延伸,深化 “创岗建区”活动,开展党员技术攻关、服务技能大比拼、突发应急演练等活动;通过 “王威劳模工作室”这一载体,开展技术培训、经验交流、课题攻关等活动,为党员提素搭建平台。今年初,福州南站被评为南昌铁路局2015年度党群工作达标创优考核优秀单位,王威被评为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如今,在 “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引领下,南昌铁路局先后涌现出厦门站 “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台”和福州客运段 “海峡梦动车组”等一大批党内优质品牌。他们以塑造一流服务形象、打造一流服务品牌、营造一流服务氛围为目标,让旅客宾至如归,赢得了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