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作业谨防“情绪中暑”

2016-08-05 08: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沛瑞

有研究表明,长时间处于温度高、湿度大、空气流动性差的环境中,人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情绪烦躁等情况,这就是所谓的“情绪中暑”。当前正值暑运,各项运输、生产、建设任务繁重,确保安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面对炎炎夏日的“烤”验,各级领导干部应谨防职工“情绪中暑”,确保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各单位应扎实推进“三线”建设,改善职工生产生活场所的通风降温条件;及时发放各类防暑药品,并根据季节特点调整职工饮食搭配,多准备些时令蔬菜、新鲜水果、绿豆汤等,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在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工作各项要求落实的同时,包保干部还应把暑期室外作业作为监控重点,加强跟班包保,保证作业质量,严防高温条件下作业质量、效率“打折扣”。同时,职教部门应加大对暑期作业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力度,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防暑资料等形式,给职工讲解防暑注意事项和中暑后的应急处置方法,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

各级领导干部应牢固树牢“严格管理+人文关怀”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定期与职工沟通谈心,引导职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努力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将烦躁、懈怠等不良情绪带到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