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海外驻地员工健康和安全

2016-08-05 08: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公司埃塞俄比亚项目部工会的小赵正忙着给项目部驻地员工配发一些治疗感冒、过敏的药物,驻地医生金柱锐也忙着检查员工的身体,还有一些员工正忙着检查食堂卫生、给办公区消毒。

每年6月到9月是埃塞俄比亚的雨季,也是各种流行疾病的频发时期。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公司埃塞俄比亚项目部认真部署、积极行动,根据施工一线的实际情况强化医疗、卫生和安保管控等方面的专项工作,全面开展了医疗巡诊、卫生防疫及安保防范大检查活动。

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电气化工程全程320余公里的施工现场,项目部设有6处施工驻点,驻地条件尤为艰苦,与员工息息相关的水电、通信、网络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有效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呢?项目经理袁浩波说: “一定要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才能为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人员保障,才能把他们平平安安地带回国去。怎样做? ‘因地制宜,现场为重’1

“经过几年的摸索探寻,项目部各方面物资都配备得比较齐全,在后勤方面得到了有力的保障。”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谢建军如是说。

“因地制宜,现场为重”是项目部坚持的做法。项目部工会与办公室人员认真开展每月一次的综合管理大检查,把医疗保障送到一线员工的身边,及时排查解决各类问题隐患,将关爱工作落实到生产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使一线员工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也为全力推进施工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柱锐是项目部聘请的专业医务人员,他的工作就是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他与项目部人员定期开展疾病防治宣传和防疫指导,与综合部人员去全线各驻地进行医疗巡诊及卫生检查,认真落实健康检查、疾病治疗、药品发放和食品卫生管理等工作,为各驻地配发一些治疗感冒、痢疾、皮肤病和过敏等病症的应急药品。谢建军常常带领综合部人员到各个驻地,为驻地人员分发蚊香、消毒液和生石灰等防疫物品,为食堂操作间加装防蝇纱窗,加强驻地各场点的灭四害和消毒工作。项目部还制订了疫情应急预案,与当地的阿达玛医院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沟通和互助,以确保突发疾病和重大疫情发生时,项目部能够迅速反应,保证员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此外,项目部工会与办公室对各驻点的卫星电视、电风扇、空调、洗衣机、冰箱和消毒柜等生活设施加强管理,及时排除故障,让一线员工 “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干得开心”,全身心地投身于海外建设战常

当后勤人员将感冒药、蚊香、消毒液等送到员工手中时,很多员工表示心里很温暖。有的员工说: “只身一人在国外工作,很多事情只能依靠组织上的帮助,很感谢项目部的同事。”

目前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 “四电”专业施工已逐步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部员工在组织的关怀下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